【海漁食堂】2021.11.16 鎖管躍入國小營養午餐~感謝群益投信贊助支持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1-12-30 11:22:40

 
鎖管躍入國小營養午餐~感謝 群益投信 Capitalfund支持,海漁基金會在11/16 帶著深具永續海鮮潛力的鎖管(小隻的俗稱小卷) 走進新北市新泰國小的午餐時光
本日嚴選1500隻鎖管──由台灣東北角鎖管棒受網友善船隊撈捕,漁船不但裝有船位監控系統、遵守禁漁期、有卸魚申報,鮮度品質口感更是一流呢!鎖管在食物鏈的營養位階約在3左右,成長迅速,台灣的年漁獲量全國排名前10。各項特質在在都有獲得永續海鮮的潛力呢!
光顧著說,廚房裡的汆燙鎖管鮮甜味道早已四溢,新泰國小廚師巧手料理,鮮度美味驚艷四座,佐以五味醬,不只小朋友們齊聲稱讚,校長、老師也難掩興奮表示:「怎麼會有這麼鮮甜的鎖管!」
許多小朋友生平第一次吃鎖管,我們與校長不忘提醒大家~鎖管再怎麼好吃,中間那根透明的『梗』要抽出來,不可以吃下去喔!
說到這,你是否也會好奇美味的鎖管如何料理呢?新泰國小的營養師毫不藏私!料理前一日,先將鎖管裝入透氣的塑膠箱,置於冷藏退冰一夜。次日將鎖管洗淨瀝乾,用薑末、蒜末、鹽、酒調味醃漬半小時,再蒸15-20分鐘即可,最後淋上五味醬大功告成!
享受美食如果還能搭配小知識,那才稱得上兩全其美。對此特別感謝新泰國小許恒禎校長,長久以來大力響應永續海鮮及海洋保育教育。營養午餐加菜當天,校長親自到許多班級介紹餐盤裡的鎖管,帶動一場美食搭配知識的饗宴!
感謝 #新北市立新泰國民小學校長對食漁教育不遺餘力的支持,亦感謝新泰國小教務主任及中央廚房的營養師、廚師。讓我們一起為年年有魚的海洋繼續播種耕耘吧!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