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廚坊】2021.12.01 永續海鮮新生活 feat. 新北市新泰國小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1-12-24 12:19:50
享受美食也能愛海洋!感謝 群益投信 Capitalfund 支持,讓海漁基金會有機會在12/1將經典的「海洋廚坊」帶進新北市新泰國小,為教育現場最前線的學校20位老師舉辦知識豐滿又香氣四溢的海洋進修課程,而今日主角是鬼頭刀與鎖管。

海洋廚坊以「永續海鮮新生活」短講拉開序幕,我們分享海洋保育知識,包括漁業資源管理領域裡最重要的卸魚申報、設置禁漁期或禁漁區、控制漁船總數量等概念,分享吃好魚愛海洋的「三優先一原則」宣言-國產優先、標章優先、中低階物種優先。

不過好吃還是最後決勝負的關鍵啦~ 如何輕鬆駕馭「低脂又富含蛋白質」、有黃金魚之稱的「鬼頭刀魚片」呢?新泰國小老師們深入了解永續海鮮核心概念後,就由 大樹下健康餐飲 創辦人-葉媽媽親自示範如何用「海洋之心生態標章」銀級認證的台東新港延繩釣友善船隊的鬼頭刀與有潛力獲認證、由東北角鎖管棒受網友善船隊撈捕的鎖管,烹飪出【鬼頭刀鎖管炒烏龍麵】【鬼頭刀起司蛋餅】!

兩道看似平凡的家常料理讓現場所有老師驚呼連連,味道爽口清淡、味蕾卻能感受到漁獲的新鮮,更難能可貴的是作法超級簡單,兩道料理都能在短短15分鐘內輕鬆搞定,百分百推薦給忙碌的現代人。

最後,感謝 新北市立新泰國民小學 校長對食漁教育不遺餘力的支持以及提供的烹飪教室,期待大家一起為年年有魚的海洋播種。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