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活動】2022.02.15 鯖愛送暖 捐贈計畫 feat. 浪人食堂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2-02-15 17:32:20
今天是元宵節,大家吃元宵湯圓了嗎?開春月圓總有滿滿的幸福感,我們與長期關懷無家者與社會弱勢的「 浪人食堂 」攜手合作,自元宵節起,每週二及週四中午11點半,視捐款情況,固定在位於台北萬華「福喜小客廳」發放20份「喜憨兒烘焙屋」鯖魚便當,歡迎各界響應。
 
捐款500元,海漁即捐贈5個鯖魚便當!委託浪人食堂發放給社會局或里長列冊的弱勢,希望此份溫暖以今年元宵節為起點不斷綿延。
 
漁業是大家共同支持的糧食生產產業,因此我們也很關心國產海鮮是否能讓更多國民獲得健康與力氣迎向生活挑戰。台灣去年進口鯖魚量達到歷史高峰1.5萬噸,為了讓大家知道外國月亮沒有比較圓、台灣花腹鯖是養生絕佳選擇,因此,我們希望藉由邀請大眾「分享」豐盛來深入認識台灣鯖魚,也鼓勵漁民繼續依循永續漁業管理規定來撈捕,達到「生態保育、弱勢關懷、漁業永續」三贏。
 
本計畫合作單位慕哲人社「浪人食堂」祕書長張為然介紹說,萬華「福喜」是個新據點,像一個在萬華的聚會所、定期的資源整合發放據點,發放包括熱餐、麵包、熱飲、冬衣等。由於很多民眾捐助的資源量不穩定或品項較為複雜,社會局處理不易,部分會交由浪人食堂協助運用。
 
浪人食堂目前募捐數量僅支撐每週一、三、五各60個午餐便當的發放,海漁基金會在多次電話訪談及實地參與後,決定加入行列,協助募集週二及周四,提供鯖魚便當。
 
話說,喜憨兒烘焙屋做的鯖魚便當令人驚豔,大家都覺得這便當實在太精緻了~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便當出現,頗受好評。受輔導的人們從上週看到鯖魚便當都很驚訝,今天甚至有老人家主動走向前來跟我們說,鯖魚真的好吃、謝謝大家的心意,讓社工們及我們都放下了心,畢竟台灣人的午餐真的太少見到鯖魚了。
 
「鯖愛送暖」不僅讓社會局或里長列冊的弱勢得以溫飽,更為無家夥伴創造就業機會,鯖魚便當安排在每週二及週四,由浪人食堂工作人員從喜憨兒青年2庇護工場載運到福喜小客廳後,部分便當由接受就業輔導的無家夥伴擔任「外送員」依名冊外送,練習未來獨立擔任外送平台的謀生技能;而部分便當則由浪人食堂聯繫弱勢者前來領取。
 
海漁基金會「鯖愛送暖」想法緣起於去年五月疫情爆發後,海漁基金會曾媒合鯖魚加工廠捐贈冷凍台灣鯖魚片,與便當業者合作響應「撐醫護」義捐;透過回饋,發現醫護人員對鯖魚口感反應正面,因此對花腹鯖更有信心。過程中,認識了一些扶助弱勢的協會及社工,見到了因疫情而失業甚至無家可歸的上班族,因此我們誕生了長期募捐的想法,作為更廣大範圍的全民食漁教育的一環,希望營養的鯖魚能陪伴社會弱勢在今年打拼脫離困境、追求幸福的人生。
 
「鯖愛送暖」的餐盒皆使用「南方澳鯖魚扒網友善船隊」所撈捕的花腹鯖為主食,由通過「海洋之心生態標章」產銷監管鏈認證的喜憨兒青年2庇護工場烹調,嚴格把關每一份捐贈出的鯖魚餐盒,保育海洋也吃得安心。
 
歡迎大家給予長期的支持!
https://web.intersoft.com.tw/....../ActivityDonate......
公益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943號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