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為白海豚「加菜」!海巡署放流10萬尾牠最愛吃的黃錫鯛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05-30 11:53:17

 

參加這場「魚苗放流,守護白海豚」活動包括第四岸巡隊、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雲林縣政府漁業科及彰化環境保護聯盟,也吸引民眾共襄盛舉,為守護海洋盡一分心力。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長黃振德表示,去年通過的海洋基本法訂定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今天是法案通過後的第1場魚苗放流,以保護白海豚的實際作為,來宣誓維護海洋生態平衡,更顯得有意義。

台灣海洋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也說,這次放流魚種,是選擇俗稱「枋頭」的黃錫鯛,不僅繁殖力強,也是白海豚愛吃的魚,共放流達10萬尾,藉以維持白海豚棲息環境生態系的完整,也讓民眾了解海洋保育及復育的重要性。第五巡防區指揮部主任胡文雄說,海巡單位近1年來在雲嘉海域多次發現白海豚蹤跡,經記錄統計數量約20隻,且也多次救援擱淺的鯨豚,由於白海豚被列為瀕臨絕種的1級保育野生動物,這次能一起為海洋生態盡一分心力,大家甚感欣悅。

「小魚兒快快長大,可別被海豚吞進肚喔!」今天首度參與放流的小朋友特別開心,看到一尾尾可愛的小魚滑溜到海裡,也知道牠們可能成為海豚的腹中物,心中難免不捨,邊放流邊為小魚祈禱。不過經保育人員說明「大魚吃小魚」的海洋生物鏈後,小朋友對海洋世界多所認識,也對生態保育多了一份關懷,孩子說,將來長大要保護海裡的魚,讓大魚小魚都生生不息,愈來愈多。

第四岸巡隊參謀主任徐健財表示,海洋保育刻不容緩,若發現毒魚等違法捕魚,可撥打「118」專線通報海巡單位,維護海洋資源,全民一起來。

文章引用自 Udn聯合影音網
https://video.udn.com/news/1177681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