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守護海洋記網開來:2021刺網實名制週週抽好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1-06-11 14:50:32
「完成刺網實名制,週週抽好禮!」邁向負責任漁業,Let’s GO~GO~~給予海洋生態一網不漏的呵護。
 
海漁基金會響應漁業署「向海致敬:刺網實名制」政策,自主發起「守護海洋 記網開來抽獎活動」,自6月10日至7月1日,凡在漁網浮球、浮子上完成『實名標示』的船長,每完成一組刺網標示,就會獲得一個抽獎序號,每週二電腦抽出50名得獎船長,鼓勵大家積極完成標記。
 
本次活動感謝群益投信Capitalfund、研華文教基金會、Melvita台灣–有機生活聚樂部蜜葳特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 共襄盛舉,一同響應贊助獎品及籌備,期望加速完成全國所有刺網實名標記,保護海洋環境。
 
我們知道,對許多老漁民來說,這項政策是一大挑戰與變革。我們希望鼓勵漁民自動自發完成深具海洋保育意義的行動!
 
畢竟,刺網漁業是台灣沿近海常見的漁業,漁網長度有時長達800公尺以上。但過去在捕撈過程中,漁網可能因受損或不小心卡在礁石上,或被漁民直接棄置於海中,而成為俗稱的幽靈漁具,不僅破壞海洋棲地,更時常扼殺許多珍貴的海洋生物如海龜,對海洋生態產生嚴重衝擊。
 
經過海洋保育團體們多年的共同努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將從2021年7月1日起,要求刺網漁具所有人必須在網具上標示自己的漁船編號,展現漁民對海洋環境負責任的進步作為!
 
海漁基金會自2020年起,便開始在超過50個漁港宣傳、示範在刺網的浮子、浮球上寫漁船編號,也蒐集漁民意見反映給漁業署,大家一起找出許多幫漁網寫名字的好點子。我們也向漁民說明:「倘若不慎流失或纏網,船長一定要記得向漁業通訊電台通報,或進港後向海巡人員或漁會通報流失地點及數量」,以便大家協助將漁網打撈上來!
 
如果網友、貴公司也有禮物想捐贈給漁民當抽獎禮物,不限金額數量,歡迎私訊與我們洽詢。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