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LINE@移點通」即時掌握疫情消息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1-06-12 17:20:03
最近,大家對移工都很關心。為了幫助外籍朋友更融入台灣、用母語即時了解防疫措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5/17建置了四個類似疾管家的Line帳號「LINE@移點通」,推播四種語言的最新防疫資訊,包括印尼文、越南文、泰文、英文。歡迎大家用力轉發Line ID的QR code圖給四周親友的移工,包括勞工、看護、幫傭等,以及漁業最重要的幫手「漁工」。謝謝他們平日幫忙我們,我們也要好好照顧他們。

本週,海漁基金會與漁業署將「LINE@移點通」圖檔印出,本會派駐超過30個重要漁港的人員,全副武裝,赤熱豔陽下,努力邀請外籍漁工加入「LINE@移點通」,希望讓大家掌握防疫措施。

推廣時,我們問一些漁工是否知道現在全台灣疫情嚴峻,他們說有聽船長說:「疫情嚴重,不要到處亂跑,要戴口罩、勤洗手」,對於確診人數或哪裡有確診者足跡,不太曉得。

邀請加入「LINE@移點通」時,漁工們問這是什麼?我們解釋說,這個會把中央疾病管制局COVID-19最新資訊,翻譯成不同語言版本的消息頻道,可以知道全台灣的疫情消息。

他們說好、掃描加入,打開LINE公告之後,我們詢問是否看得懂,他們說可以,我們隨機測試一位菲律賓籍漁工,請他說說看裡面寫什麼,詮釋得非常棒耶!
 
影片請點:https://fb.watch/63eTBEKSTi/
端午節,乖乖宅在港、戴口罩、勤洗手,守護健康,大家一起努力防疫,期待解除警戒的那天早日到來。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