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漁食堂】2021.03.10 永續海鮮新生活 feat. 宜蘭縣蘇澳鎮南安國中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1-05-14 17:34:35
海漁基金會在3/10到訪鯖魚的故鄉─宜蘭縣蘇澳鎮南安國中,給小朋友講一場永續海鮮新生活的課程。
 
首先照例調查一下,有沒有人家裡是捕魚的?大約有五分之一的小朋友家裡是捕魚的,而且清一色是鯖魚,只有一位家裡是捕鬼頭刀。又問大家平常海鮮都吃什麼?果真是鯖魚的故鄉,大家都說鯖魚是主要的菜色,其它偶爾會吃蝦或鱸魚等等。
 
從海洋危機開始舉例,再說到三優先一原則,我們以問答的方式讓小朋友跟著鯖魚這個主角一起前進,認識每個概念。在我們問台灣的鯖魚有誰,他們可以馬上答出白腹鯖跟花腹鯖,只是當把鯖魚圖片放上來的時候,居然有一半的人認錯魚,可見雖然是漁村的孩子,食漁教育仍然有很多可以繼續學習的部分。問到鯖魚捕撈方法,他們都說是三腳虎,不愧是海之子!後面我們又提到鯖鰺漁業管理的部分,小朋友都可以馬上說出禁漁期,我們再補充說明主要漁場在哪裡?禁漁區又是在哪個範圍?最後來個有獎徵答,大家精神都來了!每個問題都搶答得很激烈,果然上課都沒偷睡覺!
 
謝謝南安國中的老師及學生們,藉由短短的一堂課時間,希望將「永續海鮮新生活」的概念帶給這些小朋友,透過潛移默化或是口耳相傳,能讓更多更多人了解,並付出行動支持。
 
歡迎各界來訊邀約「海漁食堂」,2021年主軸是「永續海鮮新生活」,適合各級學校、公司社團或社區里民聚會,老少皆宜!
歡迎來訊或來電洽詢(02)2309-9177 分機39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