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漁食堂】2021.02.25 永續海鮮新生活 feat. 新北市鼻頭國小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1-03-02 12:23:49
2月25日風和日麗的這天,感謝我們的「小丑魚保育計畫夥伴學校」新北市鼻頭國小校長熱情邀請,我們給全校小朋友帶來了一堂海漁基金會的經典食漁教育課程「海漁食堂」。海漁食堂結合知識與美食,不用烹飪教室,聽完課馬上味蕾實踐!
 
鼻頭國小離海很近,小朋友們家裡幾乎天天有魚可吃。問他們最常吃什麼魚,答案竟與都會小朋友有天壤之別,他們常吃的是鯖魚、竹莢魚、鬼頭刀、白帶魚,正好都是台灣沿近海的重要漁產!過去,我們問都市孩子時,得到的答案往往是鮭魚及鱈魚。
 
有趣的是,學校大約五分之一的小朋友家裡有漁船,其中白帶魚船佔多數,只有一艘是鯖魚扒網漁船。過去,小朋友們從來不覺得這有什麼,經過我們生動介紹,才知道原來他們的爸爸是代表台灣沿近海漁業的重要角色呢!
 
此時,大家精神就來了!每個人迫不及待說他家捕到什麼魚,話說這天是雙語教學,外國老師也教大家如何講這些魚的英文名。我們帶小朋友探索現在海洋魚群越來越少的困境,有小朋友舉手說台灣的海洋受到污染、過度捕撈、甚至是棲地破壞。當然,我們不忘請小朋友上完課後,回家要提醒爸鼻:回港記得要填卸魚聲明書喔!
 
最後,來到迷你饗宴時刻,今天我們帶領大家品嚐台灣鯖魚!採用第一個通過海洋之心生態標章認證的、無防腐劑、無化學添加物、無食品添加物、無油、純天然食物原型、僅有淡淡的一點點鹽的水煮鯖魚罐頭,小朋友跟老師們都吃得津津有味,也第一次知道原來鯖魚的營養成分其實不輸進口鮭魚、鱈魚,所以要好好支持台灣鯖魚喔!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