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物多樣日】529黃錫鯛生態放流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05-21 13:31:12
生物多樣性指的是陸地、海洋,以及生態複合體等等生命有機體之間的變化性;這包含了遺傳多樣性、物種多樣性與生態多樣性三個層次。世界上各式各樣的生命體相互依賴著複雜、緊密而脆弱的關係,正向我們說明生物多樣性的重要。然而,與三十年前相比,台灣許多地區已面臨海洋生物、物種、基因衰退的窘境。其中,西海岸的台灣白海豚 (Sousa chinensis taiwanensis) 因垃圾汙染、填海造陸工程及淡水注入量不足等因素,失去重要棲地,甚至白海豚取食的魚種數量也明顯銳減,造成海洋生態系失衡,導致台灣白海豚的生存受到威脅。

海漁基金會擁有數十年的專業魚苗放流經驗,利用專業完善的放流模式,選擇正確的時間、地點、魚種進行放流,輔以專業的科學追蹤監測,提高魚苗成功生長和繁衍的機會,確保有效修復臺灣海洋生態系,更希望能藉由正確放流的概念來改變過去宗教放生所造成的海洋生態破壞問題。為配合2020年國際生物多樣日,以及提升大眾對台灣白海豚保育之意識,海漁基金會將於5月23日舉辦一場生態放流活動,並選擇黃錫鯛作為本次生態放流物種,藉此提升台灣白海豚生存的所需的生物資源量,及健全台灣白海豚棲息生態系的生物結構,進而修復海洋生態系的缺口。

heart黃錫鯛小知識heart
黃錫鯛屬於台灣西海岸的原生物種,喜歡生活在沿岸岩礁區或礁砂交錯處。春末也是牠們的產卵季節,因此,春夏正好是是適合放流的生態物種。



※本次生態放流詳細地點與時間:5/29(五)下午兩點半,於五條港泊地的觀海亭(台西漁港旁)舉行。



【贊助方案】

1. 魚苗放流吉祥專案:1200尾黃錫鯛 6000元
2. 不指定項目吉祥捐款:海漁基金會將依據金額增加放流魚苗數量
 
※包含魚苗費用、出海船費、政府程序申請及政府法規要求藥檢費用、活動攝影、與大悲水祈福流程。
※捐款者若需參與,須自行安排交通方式至活動場域。

※由於天候海象隨時會變化,為確保魚苗最高的存活率,我們會在放流前兩天,確認並告知放流時間。

團體合作:歡迎各界海洋、宗教等團體大額認捐贊助,貴單位法師及信眾若願意到海邊舉行祈福儀式,可與我們討論現場的細節安排。

連絡信箱:mahimahi@toff.org.tw  王先生


【捐款專戶】

台新銀行(東基隆分行) 2090-01-0000470-2 衛部救字第1081368613號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