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工課程】海漁一路相伴,漁工不孤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07-06 11:53:51

2020年的六月,海漁基金會做了一件很不一樣的事情,除了讓鯖魚好好的放暑假外,也陪著長時間在海上打拼的外籍漁工一起放暑假。

一群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在大太陽底下默默做事,有著黝黑的皮膚,偶爾因為語言不通而靦腆的笑,大家一定看過他們,卻不一定了解他們,他們就是來台灣工作的外籍漁工朋友。

這群朋友來台灣的時間長短不一,有的來一個月,也有的長達11年,有些中文講的很流利,也有些對中文還十分陌生。而我們希望不論是新朋友或老朋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不僅僅是工作,也能夠帶給他們歸屬感,並且更快樂自在的生活。

於是我們利用鯖魚放暑假的期間,規劃了九堂課程,從最基本的中文自我介紹,到怎麼買菜買飲料等生活用語,甚至學習我們台灣的歌謠。看著外籍漁工朋友從一開始的木訥害羞,到後來唱歌都在比誰大聲,也開始會跟我們分享起自己的家鄉,甚至換他們當起老師教我們怎麼說印尼話跟菲律賓話呢!

在每一次的課堂結束,最感人的莫過於他們會詢問我們下堂課的時間,跟我們說他們喜歡上課,希望可以上哪些內容,看著他們開心的臉,讓我們更相信這件事情雖然不一樣,但卻是非常有意義的。

外籍漁工以及外籍移工,為了家人飛越好幾千公里來到台灣,也期待台灣這塊土地能更有溫度,讓每個來台灣的做事人,體會台灣人ㄟ人情味,來這不孤單。

#外籍漁工
#6月休漁期鯖魚放暑假
#台灣人ㄟ人情味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