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倚鼻頭角公園附近海域 真濟小丑魚消失去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03-22 17:26:48
自然環境珍貴,愛靠咱做伙來保護。鼻頭角海域的小丑魚,大量消失。調查發現,鼻頭角公園的肉粽角附近,自本應該愛有2000隻以上的野生小丑魚,現在干焦賰2隻;消失的原因,真有可能是予人掠去賣。海葵周遭只有一隻克氏小丑魚相伴,海漁基金會今年3月派員潛入鼻頭角公園海域,但在消波塊的內圍和外圍,發現各只有一隻小丑魚出沒。有當地志工拍下民眾捕撈的照片,所以基金會懷疑,小丑魚消失的主要原因,是被人類捕撈、拿去賣錢。

基金會和中研院研究員陳昭倫合作,統計出鼻頭角公園內外海域的海葵數量,超過400株,由於1株海葵,可以有6隻小丑魚共生,所以當地照理說要有2千4百隻以上的野生小丑魚,但現在只有2隻小丑魚的蹤跡,讓基金會擔心該地區的海洋生態系統,會發生「破窗效應」。為了復育生態,基金會採取放流魚苗行動,但不是直接把小丑魚放流大海,而是先讓人工繁殖的小丑魚,待在附近小學的生態魚缸,適應海葵。

但等到正式放流海洋,小丑魚會不會又再度被人類捕撈?基金會表示,他們將研議、爭取鼻頭角公園成立為保護區,但現階段只能呼籲遊客和水族業者不要到海邊捕撈。

記者 黃怡菁 邱福財 台北報導

文章引用自 公視新聞網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71428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